基础医学院共享技术平台——计划每周开展仪器规范化培训

发稿时间: 2024-03-26 09:33:24


为促进基础医学院共享技术平台仪器高效率运作,共享技术平台计划在每周五组织仪器常规化培训,面向校内外师生,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每周于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jspt.fudan.edu.cn/genee/)下载中心公布相关培训通知敬请关注!


2024年3月15日,基础医学院共享技术平台仪器规范化培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顺利举办。

第一期仪器培训课程由郭增品、孙少阳、孙晓庆、钟一维、童小雨五位老师授课,内容包括:便携式玻片扫描仪、小动物光学活体成像、细胞能量代谢系统seahorse、Covaris S220高性能样品处理系统、蛋白纯化仪、酶联斑点仪、小鼠肺功能检测系统、透明组织三维成像-光片显微镜。

1     2


培训课程中,老师们除了为同学们讲解仪器原理、适用的实验范围、基础操作流程,还传授自己的使用经验,包括仪器的使用范围、限制的环境条件、实验所需时间等等,认真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对具体的实验条件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技术指导。

3     


经过老师们的细心讲解及操作演示,加上同学们可以上机操作练习部分仪器的课程设计。同学们对培训的仪器有了初步认识,也掌握了一定的实验技能。本期培训累计时长11.5小时,培训学生约80人。

6     5

 

转自: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公众号

7

 

原文地址:基础医学院共享技术平台仪器规范化培训顺利举办